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27日
关注官方微信

行业资讯

近年来,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通过政策激励和产业培育,推动全县中药材种植产业快速发展。目前,全县共种植有重楼、黄精等中药材17万多亩,建有规模以上中药材基地12个,专业合作社30多个,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

惊蛰节气刚过,正是当归苗备耕上市交易的黄金期。走进甘肃省宕昌县庞家乡竜哈村鑫民源特色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一股股药香扑面而来,一袋袋大黄整齐排列,药农们穿梭在加工车间,忙着切片、装箱、过秤……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去年我们合作社培育当归苗8亩,今春喜获丰收,现在看到的这320袋当归苗,一袋就能卖…

3月9日上午7时,位于甘肃省定西市陇西县首阳镇的甘肃中药材交易中心就热闹了起来,各地客商在这里挑选着称心如意的中药材切片,现场讨价声此起彼伏,一派繁忙的景象。“我家主要卖党参,简单处理后就及时运到交易中心来了,生意一直不错,每年都有几十万的收入。”药农李权国告诉正在现场采访的央广网记者。 2022…

道地药材区划(动态版)

我国地域辽阔,不同地区环境条件变化大,经过长期的生产实践,各个地区都形成了一批适合本地条件的道地药材,我国主要的道地药材产区如下: 关药通常是指东北地区所出产的道地药材。著名关药有人参、鹿茸、防风、细辛、五味子、刺五加、黄柏、知母、龙胆、蛤蟆油等。例如,人参加工品边条红参体长、芦长、体形优…

3月4日,今年两会,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名誉会长、康缘药业董事长肖伟将提交三份建议,包括药品生产智慧监管、落实《中药注册管理专门规定》、优化国家科学技术奖励体系等热门话题。 肖伟此前当选第十一届、十二届、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时,曾围绕中成药集中带量采购、中药注射剂药品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