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26日
关注官方微信

>甘肃民勤近10万亩中药材进入全面采收期

甘肃民勤近10万亩中药材进入全面采收期

来源: 阅读: 2,502 次

21a4462309f79052a36a509e5b725ecd7acbd5a5

深秋时节,民勤县近10万亩中药材进入全面采收期。在民勤县大坝、南湖、双茨科等镇的药材种植基地,大型机械来回穿梭,种植户忙着抢收中药材,一片丰收景象。

 

在大坝镇焦多明的药材基地里,甘草收获机正在来回作业,一条条整齐的甘草被翻出地面,一道道、一排排,甚是壮观。趁着天气晴好,他和工人们抓紧挑拣晾晒。

“我总共种植甘草420亩,从10月26日开挖,预计11月中旬全部采收完。我这是三年生甘草,产量在三吨左右,按照现在市场价格,每亩可以达到9000元。”民勤县大坝镇文二村种植户焦多明说道。

同在双茨科镇的板蓝根药材基地里,韩希国带领工人们配合机械工作,工人们两人一组,手脚麻利的挑拣着板蓝根,现场一片繁忙。

 

“我种植板蓝根大约410亩左右,今年的板蓝根产量预计达到300公斤,按照目前市场价格,预计亩收入在4000元左右。采收时节,每天需用人数大约40人左右,平均日工资150元。”民勤县双茨科镇中路村种植户韩希国说道。

 

近年来,民勤县坚持把中药材种植作为调整优化种植结构、增加农民收入、壮大村集体经济的优势特色产业来抓,以资源为基础,以市场为导向,以质量为核心,加快建设生产基地,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健全完善市场体系,实施品牌战略,着力加快中药材产业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和规模化发展。至目前,全县共种植甘草、板蓝根等中药材9万8千多亩。

 

“ 民勤县科技局中药材研究所将进一步加快中药材标准化种植,引进新品种,推进新技术,切实提高中药材品质,加快中药材种子种苗繁育基地建设,提高种子种苗繁育能力和质量,确保药源基地稳定和产品质量安全,着力推进中药材精深加工和转化,提高产品附加值和效益。”民勤县科技局中药材研究所所长李玉军介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