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26日
关注官方微信

>贵州六枝特区落别乡:中药抢种正当时 林下经济助增收

贵州六枝特区落别乡:中药抢种正当时 林下经济助增收

来源: 阅读: 2,133 次

023b5bb5c9ea15cec8e3720e7724c8f43a87b251

 

连日来,贵州省六盘水市六枝特区的山被寒冷笼罩,在六枝特区落别乡抵耳村的山间,刚获得“全国优秀农民工”表彰不久的贵州张氏兴农业综合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张顺勇激情满怀地在基地抢种中药材,为进一步的发展奋斗着。

 

“这个季节正是中药材种植的好时节,接连几天,我们都在抢种黄精,到现在已经新种了二三十亩。”在中药材种植基地,张顺勇一边挥锄劳作,一边向记者介绍:“我们的中药材基地都在原生态的山岩地中,种植不施加任何化肥,是完全的仿野生种植,种出来的药材质量好、价值高,很受市场欢迎。”

 

荒芜青山孕育致富生机,2015年,在外创业失败返乡的张顺勇在家乡的大山之间迎来了“重生”,依托山中丰富的野生资源,张顺勇开始谋划,一边学习技术,一边着手做起了本土蜜蜂养殖和中药材种植。

 

发展经历起起落落,事业在反复探索中成就,有了成熟经验后,2019年5月,在政府部门的协调下,张顺勇得到了10万元无息贷款,正式成立了贵州张氏兴农业综合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在高山之上乘势走上了事业正轨,为乡村振兴开拓了渠道。

 

从2019年正式起步至今,两年不到的时间,张顺勇从一开始的几十箱本地岩蜂,慢慢发展到了如今的600多箱,种植了特色中药材130余亩,在以短养长、种养结合的发展中,2020年实现了100余万的总产值,成为了家乡生态农业发展的践行者和领头人。

 

而今,在新的一年,立足青山的特色产业有了新的目标,张顺勇满怀自信的说道:“养殖的蜜蜂每年都在成倍的增加,中药种植也有了一百多亩,在2021年,我们将更加努力,力争让产值达到200万,用更好的发展来改变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