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19日
关注官方微信

>河北承德宽城金杖子村:发展中药材种植 助力乡村振兴

河北承德宽城金杖子村:发展中药材种植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阅读: 1,769 次

近年来,河北省承德宽城满族自治县汤道河镇金杖子村紧紧抓住国家、全省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的重大机遇,充分发挥山场资源优势,坚持“产业+田园观光研学”的发展思路,发展中药材种植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眼下,正值黄芩、远志等中药材生长的关键时期,金天胜正在查看黄芩的长势,他是村里首批接触中药材种植的村民,一直都以种植黄芩为主,因为经验、销路有限,规模也比较小。

去年村里成立了中药材专业合作社,在合作社的帮助下,不少村民都开始种植中药材,金天胜也扩大了种植规模,将自家500余亩的山场进行开发,用于中药材种植,合作社的成立不仅也带动了村里剩余劳动力就业,也帮种植户们找到销路、增加种植品种,还给他们提供技术指导、育苗等一系列服务。

金杖子村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充分利用地多坡缓的有利条件,将中药材产业作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

c75c10385343fbf26f73e7b9ccc45c8864388f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