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3月29日
关注官方微信

>江西新干县供销联社助力益农合作社道地中药材苗木产业发展

江西新干县供销联社助力益农合作社道地中药材苗木产业发展

来源: 阅读: 1,713 次

1000

为做大做强供销系统中药材产业,江西省吉安市新干县供销联社重点扶助该县益农药材林木种苗专业合作社(以下简称益农合作社)发展道地中药材苗木产业,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益农合作社负责人刘允钫介绍,近年来,合作社在县供销联社的帮助和江西农大等科研单位的指导下,改变了传统栽培模式,从培育黄栀子苗和商州枳壳苗开始,不断在实践中学习和摸索栽培技术,在中药材种苗繁育、嫁接接穗和扦插枝条等方面积累好丰富的经验和技术,目前,合作社不仅能准确地选择纯正、道地、优良的品种,而且对苗木采取稀播稀育、重施底肥、不施秋肥的培育方法,使苗木壮实易活。合作社在苗木销售时,对顾客高度负责,采用定丘订苗、现挖现卖、客户实地看苗等直销方式进行销售,确保了品种纯正、存活率高。

目前,该专业合作社可向全县及周边县市出圃粉防己苗(籽播苗、大杯苗、秋播小杯苗) 、黄栀子苗、水栀子扦插苗、商洲枳壳(臭橙)嫁接苗、实生苗、白蔹苗等道地中药材苗木650万株,并拥有了“三湖商洲枳壳苗”商标权,为供销系统发展壮大中药材产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