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16日
关注官方微信

>甘肃庆阳:中药材成为群众致富金“药”匙

甘肃庆阳:中药材成为群众致富金“药”匙

来源: 阅读: 1,862 次

1000

甘肃省庆阳市把中药材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和推动乡村振兴的重点富民增收产业来抓,开展规范化、规模化种植,提高单产、增进品质,使中药材种植成为群众的致富金“药”匙。
今年43岁的董芳利以前在外地打工,偶然回村看到药材收入还不错,2017年他便回家开始种起了中药材。几年下来,他不仅学会了技术,还扩大了种植规模。
中药材种植投入小、见效快,市场潜力大,而且庆阳市适宜的气候和地理环境适合多品种中药材种植。合水县吉岘镇王咀村的马亚宁种植中药材已经有4年时间,从刚开始的几亩地发展到现在27亩,品种繁多。

通过示范带动、技术指导,我市中药材种植已初具规模。今年,庆阳市计划种植中药材45万亩,品种涉及牛籽、香紫、柴胡、丹参等20多个种类,目前已完成40.52万亩。预计亩产量0.34吨,总产量13.78万吨,总产值可达11.3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