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3月29日
关注官方微信

>昆药三七通过“道地药材认证”

昆药三七通过“道地药材认证”

来源: 阅读: 2,485 次

微信图片_20221010170642

三七,传统名贵中药材,栽培历史已有400多年,主产于云南,又以文山三七品质最为道地。昆药作为三七制剂国家标准的制定者、全球三七类产品剂型最全的企业,一直秉承选用优质三七生产优质药品的传统,提前规划布局开展三七的道地性和可追溯工作。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社员)”的模式,昆药集团与文山当地坚持“因为道地,效果更好”的童心三七合作社开展合作,共享共建文山道地三七的种植,并在2022年顺利获得三七道地药材认证。

道地药材又称为地道药材,是优质中药材的代名词,是指药材质优效佳,这一概念源于生产和中医临床实践。数千年来被无数的中医临床实践所证明,是源于古代的一项辨别优质中药材质量的独具特色的综合标准,也是中医学中控制药材质量的一项独具特色的综合判别标准。

建立实施道地药材认证制度,是我国推动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这标志着道地药材从民间“公认”到第三方“认证”工作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而昆药道地三七的认证,也正是这一制度示范背景下开展的。此次认证,是在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的技术支持下,由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第三方认证机构中健安检测认证中心,按照国家道地药材认证要求进行的评审和认证。

好的中医药产品一定有从源头到终端全产业链的保障,要获得民众的信任,就必须确保全方位的“透明、安全、可靠”。昆药始终致力于打造地道优质的三七药材源头,拥有从三七种植、饮片加工到三七总皂苷提取、制剂生产、专业营销推广的完整产业链,为打造“三七创新科技引领者”的行业地位奠定了坚实基础。未来,昆药集团将继续弘扬中医药文化,为老百姓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提高全民健康水平。

微信图片_20221010170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