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28日
关注官方微信

>“科技良方”助中药材增效

“科技良方”助中药材增效

来源: 阅读: 243 次

7月12日,记者在确山县瓦岗镇周富堂药业有限公司看到,工人们正把夏枯草装车外运。“我们公司注册的‘确石牛’牌夏枯草市场上抢手得很,每天的收购量根本供不上客商调运的需求。”热得满头大汗的公司负责人周志强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

近年来,确山县注重以科技创新增加中药材附加值,从而增加经济效益。确山县与河南中医药大学合作,组建了河南省中药材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服务团发挥人才、技术和社会资源方面的优势,在确山县探索出一条“政府协调+企业主导+村‘两委’负责(合作社、药农)+脱贫户入股+服务团科技支撑”的新模式,实现了基层群众得实惠、党和政府得民心、经济社会得发展的良好效果。

确山县推进专家体系建设,围绕中药产业创新发展,建立院士领衔、专家带头、技术人才支撑、乡土人才补充、技术能手兜底的五级人才体系,计划建设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个,重点实验室、研究所10个。同时,推进标准化体系建设,让确山夏枯草不仅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还要占有全国价格主导权,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