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3月29日
关注官方微信

>人参种子种苗国际标准获中药材金种子奖

人参种子种苗国际标准获中药材金种子奖

来源: 阅读: 4,782 次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种子种苗专业委员会年会上,由中国中医科学院常务副院长黄璐琦院士领衔的“人参种子种苗国际标准”团队荣获“中药材金种子奖——标准规范奖”。这也是中药材金种子奖设立后的第一个获奖项目。

20151031061817993

中国中医科学院常务副院长、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顾问黄璐琦院士

  获奖者分别为黄璐琦、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研究员陈敏、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研究员杨滨、中国农业科学院特产研究所研究员王英平、北京理工大学生命学院教授肖盛元。

  “人参种子种苗国际标准”是国际标准化组织(ISO)颁布的首个中药材种子种苗国际标准,也是首个以中医药(TCM)命名的中医药国际标准。

  中药材金种子奖由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种子种苗专业委员会发起,设标准规范奖、品种选育奖、成果转化奖3个奖项,每年评选一次,旨在促进中药材种子(种苗)的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