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19日
关注官方微信

>宁夏中宁枸杞产业科技创新大会隆重举行

宁夏中宁枸杞产业科技创新大会隆重举行

来源: 阅读: 3,781 次

1576038013119176

近日,以“创新驱动、合作共赢”为主题的宁夏中宁枸杞产业科技创新大会在“中国枸杞之乡”——宁夏中宁隆重举行。
会议由中宁县县长何建勃主持,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卫健委主任、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马秀珍,中国中药协会党组书记房书亭,中卫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晓波,自治区林草局副局长王自新,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王跃刚,中宁县县委书记陈宏致辞。
大会现场,与会领导为中科院院士苏国辉、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研究员毕金峰等专家颁发中宁枸杞产业创新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专家聘书。
同时为中科院华南植物园、中国优农协会、宁夏农林科学院、宁夏天仁枸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夏早康枸杞股份有限公司等14家宁夏中宁枸杞产业创新研究院理事单位代表授牌。
中宁县被誉为“中国枸杞之乡”和“中国枸杞文化之乡”,是世界枸杞的发源地和正宗原产地,中宁枸杞已有4000多年的文字记载史和600多年的人工种植历史,是中宁的地域符号、主导产业、特色品牌、文化象征,得黄河穿境而过之利,素有“天下黄河富宁夏、中宁枸杞甲天下”之美誉。
中宁枸杞,养生天下。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有助于强化中宁枸杞企业与科研院所的对接协作,聚力开展重点领域、关键技术攻关,促进更多科技成果实现就地转化,助推道地珍品——中宁枸杞插上“科技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