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27日
关注官方微信

>广东省岭南中药材保护研讨会在化州举办

广东省岭南中药材保护研讨会在化州举办

来源: 阅读: 2,693 次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加强中医药人才培养、加强中药质量监管、推进中医药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结合广东中医药强省建设的实际,推进《广东省岭南中药材保护条例》的贯彻落实,由广东省中医药局、广州中医药大学指导,广东中医药博物馆、岭南中药资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广州中医药大学)、广东省中药材种植行业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岭南中药材保护研讨会暨南药展览会”,于2020年12月3日至5日在化州市举办。

广东省中医药局副局长柯忠,广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潘华峰及各地级以上市卫生健康局(委)有关负责同志,8个首批广东省岭南中药材保护品种道地产地、主产地县区卫生健康局有关负责同志(道地化橘红产地化州,道地广陈皮产地新会,道地阳春砂产地阳春,道地巴戟天产地德庆、高要,道地何首乌产地德庆;广藿香主产地湛江、肇庆,广佛手主产地肇庆,沉香主产地东莞、中山、茂名、惠州、揭阳),岭南中药材保护品种的相关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260人参加此次研讨会。

开幕式上,广东东甲原枝陈皮有限公司向广东中医药博物馆捐赠了陈皮标本。在岭南中药材保护专题报告会上,广东中医药博物馆馆长蓝韶清研究员与大家探讨《传统中医药在抗疫中的作用》,广州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院长詹若挺教授做《广东南药产业技术体系构建的实践与思考》的专题报告,广东省中医药学会副会长金世明教授跟与会代表分享《岭南道地中药材的传承创新发展与生态保护》的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