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27日
关注官方微信

>甘肃省武威市民勤县东坝镇:1300亩甘草喜获丰收

甘肃省武威市民勤县东坝镇:1300亩甘草喜获丰收

来源: 阅读: 2,081 次

近年来,民勤县东坝镇不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因地制宜,依托地域优势,积极发展中药材种植,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这几天,在东坝镇六坝村甘草种植基地,一年生甘草苗进入采挖期,大型机械来往穿梭,一根根甘草被翻出地面,近百名工人将翻出的甘草拾拣成堆、拉运装车。

1000
甘草忙采收

“我种了270亩甘草苗,每天两个拖拉机采挖,估计20天左右就能采挖完,今年的效益不错,一亩地能卖8000元左右。”种植户白生东说。

白生东种植甘草苗已经有二十几个年头了,每年五月底开始直播种植,次年四月初采挖甘草苗,亩产量可达800公斤左右,甘草种植已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

东坝镇将中药材产业作为助农增收的特色产业进行培育,探索“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公司和合作社积极流转土地,规模化种植中药材。同时,民勤县甘草协会还免费向种植户传授甘草种植及初加工分拣技术,带动村民共同致富。

民勤县甘草协会常务副会长刘根德告诉记者,“我们协会引进国药种业有限公司,帮助农户打通甘草销售渠道,免费为农户进行技术指导。从现在的采挖情况来看,甘草苗的品质很好,收购价格也相当不错。”

“我们公司每年都在这里收购甘草苗,一年大概能收购1000吨左右。”国药种业有限公司业务经理赵玉钊告诉记者。

据了解,今年,东坝镇共有1300亩甘草可供采挖,鲜苗产量可达1040吨左右,不仅满足了当地生产的需要,而且大量销往西北、西南和华中地区。甘草种植不仅盘活了土地,同时也为村民提供了在门口劳务就业的机会,有效带动了村民致富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