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3月28日
关注官方微信

>古蔺:金银花开“金银”来 幸福生活用手摘

古蔺:金银花开“金银”来 幸福生活用手摘

来源: 阅读: 1,527 次

下载

近日,四川省泸州市古蔺县金兰街道农场村乡贤示范园区的四百余亩金银花陆续盛开,当地村民忙着采摘金银花,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朵朵金银花叩开致富门,为村民带来“真金白银”,变成村民的“幸福花”。

走进金兰街道农场村石对窝种养殖家庭农场的金银花种植基地,一株株竞相开放的金银花长势喜人,一簇簇或白或黄的花朵挂满枝头。不少村民穿行其中,手脚麻利地采摘、称重、计数,一片繁忙景象。村民魏小勤双手翻飞、“翩翩起舞”,不一会儿就摘下一大把花蕾,桶里装满了沉甸甸的花朵。

“我每年都来摘金银花,一天下来收入不错。除了采摘季到这里帮忙摘,在管护期我们也来除草、施肥、剪枝,多增加点收入。”村民魏小勤脸上尽是喜悦,边说边摘着花朵,扔进旁边的桶里。

石对窝种养殖家庭农场种植的金银花品种是鲁花4号,产量较高、品质很好。金银花是忍冬的别称,由于花初开为白色,后转为黄色,因此得名金银花,是一种具有药用、保健功效和观赏性质的经济植物。

“2018年我们基地开始创建,发展到现在基地集育苗、管理和烘干加工于一体,今年干花产量预计在15吨左右,毛利润有120万左右。”金兰街道农场村乡贤、石对窝种养殖家庭农场负责人雷顺说到。

乡村振兴要靠产业,产业发展要有特色。围绕特色产业的发展,下一步,金兰街道将引导村民发展中药材等特色产业种植,拓展中药材产业深加工链,让特色产业成为撬动“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的“金杠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