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3月29日
关注官方微信

>乐清建设浙江省首个铁皮石斛检测机构

乐清建设浙江省首个铁皮石斛检测机构

来源: 阅读: 3,601 次

近日,浙江省乐清市食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进行升级改造,将新增全省第一个铁皮石斛检测机构,为完善我市食品及石斛等质量安全检测提供更加强大的技术支撑。据悉,乐清市食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下挂乐清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乐清市铁皮石斛检测中心牌子,主要承担全市食品检验检测、药品不良反应监测、铁皮石斛检测等技术支撑工作职责。

乐清市食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的资源整合工作走在温州市乃至浙江省的前列,2017年9月通过资质认定复评审,获得认定的参数共694项(其中食品3大类609项,非食品85项),涉及食品、水产品、农产品及食品包装材料等中的质量指标、卫生和安全指标、农药和兽药残留、重金属残留、微生物等参数以及淡水和海水养殖用水水质、生活饮用水、海水分析等参数。近期,该中心将对新实验室进行为期四个半月的装修升级,项目涉及微生物实验室改造、实验室功能优化、实验室设施安装等方面。新实验室建成后,将成为全省第一个铁皮石斛检测机构,为完善我市食品及石斛等质量安全检测提供强大技术支撑,对促进我市创建省级食安市及打造石斛产业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