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3月29日
关注官方微信

>江西力促中药材种植成为富民产业,2025年道地中药材产量超全国一半

江西力促中药材种植成为富民产业,2025年道地中药材产量超全国一半

来源: 阅读: 2,301 次

江西省正采取措施,加快布局贫困山区规模化种植道地中药材,力争到2025年,全省道地中药材种植面积、产量占到全国的50%以上。

据悉,目前市场上70%的中药材用在了生产保健产品上,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中药材的用量还将进一步增大,中药材种植前景光明。为抓住这一重要机遇,我省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法规,明确今后将进一步促进中药材种植养殖业绿色发展,并制定中药材种植养殖、采集、储藏技术标准,加强对中药材种植养殖的科学引导,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和合作联社,提高规模化、规范化水平。

目前,我省将中药材产业发展与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相结合,与生态重建、生态治理以及精准扶贫开发相结合,延伸了产业链,提升了产业化水平。同时,我省在贫困山区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把发展中药材产业作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优势产业,帮助更多的农民脱贫致富。同时,我省着力提高中药材种植人员的种植技术,通过开展中药材生产技术培训工作,为贫困地区培训一批中药材生产技术服务的技术骨干,凝聚一批中药材生产专业技术人员队伍,提升贫困地区中药材种植产业质量和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