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28日
关注官方微信

>河北省深泽县留村乡:半夏丰收正当时 产业兴旺助增收

河北省深泽县留村乡:半夏丰收正当时 产业兴旺助增收

来源: 阅读: 174 次

又逢一年秋收季,羊村百亩半夏到了采挖季节,田间地头种植户组织村民们正在采挖成熟的半夏,耙土、挑拣、过筛,欢声笑语间完成一道道工序,四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一派繁忙景象。

 

近年来,羊村积极探索延伸中药材种植产业链条,因地制宜,充分发挥地域优势,引导群众大力发展以半夏为主的中药材种植产业。眼下,正值中药材黄金采挖期,也是群众一年中最忙碌的时候。天刚蒙蒙亮,田间地头到处都是药农们晾晒、打包中药材的忙碌身影,“金灿灿”的中药材松铺满一地,大家忙着采挖分拣、装包拉运,田间地头皆是欢欣笑颜,一派热火朝天的丰收景象,药农脸上洋溢着的笑容成为金秋时节最美的风景。中药材产业已成为带动群众持续稳定增收的支柱产业,全村广大群众从“苦药材”里面挣出了“甜日子”。

3b7a0e62424a4867b76aab7c6772539d

下载附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