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27日
关注官方微信

>吉林省辽源市东丰县药材迎丰收 百姓采摘露笑颜

吉林省辽源市东丰县药材迎丰收 百姓采摘露笑颜

来源: 阅读: 2,466 次

eaf81a4c510fd9f9e3a0297a69c1512d2934a465

秋季的鹿乡暖阳高照,全县上下正忙着为秋粮收尾。大阳镇保胜村广发大榛子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也迎来了一年中最美的收获季节,部分优质中药材的丰产丰收,令农民增收、合作社增效的“双赢”号角在全村吹响。

在中药材种植地头,一垄垄土地好似五线谱,村民忙碌的身影如跃动的音符。一旁的收获机械在田间来回作业,深埋在地下的苍术被翻挖出来,搂、抖、摘、收,农户们手脚麻利,动作娴熟的将一根根苍术装上车,基地内一片忙碌景象……..

饮水思源,广发大榛子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在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带动广大贫困户,在脱贫攻坚的冲刺阶段,中药材产业为该村产业发展献上了一剂良方,也为推动村民致富提供了科学样本。近年来,合作社采取“合作社+贫困户”扶贫模式,每年可为保胜村21户贫困户分红3万余元,成为当地村民们的“致富链”,带动贫困户自食其力、脱贫致富。用合作社负责人孙东旭的话讲说:“种植中药材,能让贫困户与村民药到‘穷根’除。”

据了解,广发大榛子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6年,现有社员8户30余人,其中贫困户2户,今年共种植中药材20公顷,种植品种包括白薇、黄精、苍术、白附子等。而2020年,该合作社有3公顷中药材达到收获期,预计利润将在60余万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