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19日
关注官方微信

>四川省芦山县市场监管局助推川渝中药材种植产业合作落地落细

四川省芦山县市场监管局助推川渝中药材种植产业合作落地落细

来源: 阅读: 2,046 次

3月17日,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罗国东带领相关股室负责人到达康中药材有限责任公司,就该企业与太极集团重庆涪陵制药厂有限公司“中药材种植收购框架合作”相关事项进行交流、会商,共推2021年双方合作事项取得新进展。

交流会上,罗国东与达康公司副总经理魏华就前期中药材黄栀子样品质量检测、种植现状、基地管护、对接情况、合作进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罗国东指出,2020年,在芦山、涪陵市场监管局的“撮合”下,芦山达康公司与太极集团涪陵制药厂达成了了40-50吨/年的黄栀子订购协议,确定在中药材收购项目上开展长远深入合作。2021年,是两地企业合作的开局之年,达康公司作为雅安市首家推进川渝中药材合作的企业,要充分发挥芦山县本土中药材种植技术优势,为川渝两地中药材产业发展作贡献,以合作为契机,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立足职能、结合实际,优化服务、加强对接,努力在推动川渝市场监管一体化合作民营经济发展领域取得新的突破。

魏华表示,企业发展离不开政府的支持。2020以来,芦山县市场监管局积极为涪陵、芦山两地企业谋发展、搭平台,拓销路,推进川渝两地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作为企业我们深表感谢。企业也将紧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发展新机遇,坚持新发展理念,因地制宜,发挥芦山中药材种植区域特色优势,以市场为导向,以合作为动力,以质量为目标,切实提升芦山中药材产业的市场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