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27日
关注官方微信

>甘肃省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三年倍增计划中药材抓点示范行动现场推进会召开

甘肃省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三年倍增计划中药材抓点示范行动现场推进会召开

来源: 阅读: 2,267 次

4月11日,为期两天的甘肃省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三年倍增计划中药材抓点示范行动现场推进会在陇西落下帷幕。

下载

来自各市州分管领导和农业农村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全省28个中药材主产县分管领导和农业农村局局长,全省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专家,部分龙头企业、合作社代表,近200人在宕昌、岷县、陇西三地12个点进行观摩,重点学习观摩开展中药材绿色标准化种植基地建设的路径和措施。

 
近年来,宕昌、岷县、陇西高度重视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通过建立管理规范、特色鲜明的中药材绿色标准化示范基地,培育创新能力强、生产规模大、加工能力强、技术水平高、营销体系健全的中药材龙头企业,筛选优质高产高效品种,研发耕种收先进实用农机具,在县域范围内形成了发展中药材产业的良好氛围,打造了全产业链同步发展的良好态势,已成为全国重要的道地药材生产基地、北方中药材主要集散中心和北方大宗中药材价格形成中心。

 
在4月11日的总结会上,代表们总结交流了各地推进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建设绿色标准化规模化种植基地的经验做法。会议还就大力开展绿色标准化基地建设,深入实施产业延链补链强链行动,加快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和集群化发展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就抓紧抓好抓实三年倍增行动提出了一系列明确要求。会议还安排了全省三年倍增抓点示范行动,推动倍增行动全面落实落地,为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奠定坚实的基础,确保农业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

 
甘肃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旺泽指出,三年倍增行动是省委省政府加快推进乡村产业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和关键抓手,力争用三年时间,实现中药材产业产量、质量、效益大幅提升,加快把中药材产业打造成千亿级产业集群。高质量实施特色优势产业三年倍增行动,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

据悉,本次现场推进会是甘肃省在开启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征程起步之年召开的第一个特色产业发展现场推进会,不仅对加快中药材产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标志着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优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在全省全面启动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