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28日
关注官方微信

>中国中药协会召开“基药医保集采政策研究项目”座谈会

中国中药协会召开“基药医保集采政策研究项目”座谈会

来源: 阅读: 335 次

2023年5月12日,中国中药协会召开“基药医保集采政策研究项目”座谈会,神威药业、天士力医药、步长制药、华东制药、红珊瑚药业、京新药业、泰丰药业、和黄药业、济民可信、九芝堂、康弘药业、康缘药业、华润三九等13家企业应邀参与交流研讨。本次座谈会是根据去年常务理事会决定成立政策研究室,在3月28日产业发展论坛上正式宣布政策研究项目启动后召开的第一次项目组会议。

协会政策研究室主任解素花简要介绍了“基药医保集采政策研究项目”研究方案和实施进展情况。与会代表积极响应并参与项目实施工作,并就当前基药医保集采工作现状和企业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初步交流和研讨。赵润怀副秘书长发言表示,作为项目组第一次会议,与会者均表现出了对政策研究项目的高度重视和工作热情,每个人的发言都作了充分准备,反映了现状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使下一步的项目研究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和工作基础。按照计划安排,项目组还将走访专家和召开专题研讨,开展企业调研和问卷调查,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在深入调查、系统分析、深入研究的基础上,使项目研究报告能够提出切实可行的政策建议,以协会项目组向有关主管部门反映,争取得到政府主管部门的重视和互动交流。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按照黄璐琦会长提出的要求,切实推动相关政策建议的落地,为中药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20230515175782528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