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26日
关注官方微信

>湖北省鄂州太和镇邱山村发展特色产业,中药材成为乡村振兴的“助推器”

湖北省鄂州太和镇邱山村发展特色产业,中药材成为乡村振兴的“助推器”

来源: 阅读: 2,028 次

95eef01f3a292df5e3e0a20744c23d6835a873f8

暮春四月,林木葱茏,生机勃勃。4月21日,湖北省鄂州市人民政府扶贫办副主任王永国,鄂州市工商联副主席、直属商会党委书记赵才斌,梁子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马锐, 梁子湖区太和镇邱山村“第一书记”、市统战部经济联络科科长谢映东,梁子湖区扶贫办主任何溢辉,太和镇党委副书记方向明等及该市三个区的有关领导一行二十多人莅临邱山村缘绿生态农业公司中药材基地调研。
鄂州市人民政府扶贫办领导对该公司首创藏红花并在夏季套种凤仙花的种植模式给予了肯定和赞扬。鄂州市缘绿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夏多枝和技术总监邱勇陪同参观考察。
梁子湖区太和镇邱山村“第一书记”、市统战部经济联络科科长谢映东介绍,太和镇邱山村是鄂州市海拔最高、最偏远的山区村,也是省级贫困村。自鄂州市委统战部结对帮扶以来,市委统战部领导和驻村工作组经过实地走访,结合村情,依托村里丰富的资源,确定了邱山村产业扶贫项目:特色种养业、民宿经济、发展体验游等。
积极引导邱山村进行产业脱贫、定点扶贫、创新扶贫,用心、用情帮助村民脱贫致富。邱山村因地制宜,大力发展中药材等特色产业基地,鼓励村集体兴办产业基地、专业合作社,带动群众发展特色产业,促进村集体增收。
据鄂州市缘绿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夏多枝介绍,该公司现已流转太和镇邱山村抛荒的山地塝田约500亩,对外联合经营千亩,从适合本地区生长的中药材,如天冬、麦冬、半夏、百合、杜仲、茯苓、车前草、天麻、葛根、天花粉、决明子、玉竹、白芨、黄精、金英子等品种中优选出经济附加值较高的几个主要品种,如白芨、黄精、凤仙花、藏红花、重楼、决明子等,共计1500余亩。
已与太和镇、沼山镇多个山区村接洽业务,复制企业成功经验,提供种苗、栽种技术及销售渠道,以期在本公司的自身发展的同时,带动周边地区,特别是贫困山区的村民致富,为国家扶贫攻坚及本地乡村振兴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鄂州市人民政府扶贫办副主任王永国说,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强基固本的重要举措,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更是强村富民的重要途径。该市将进一步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增强村级经济造血功能,切实增强村集体经济服务群众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