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20日
关注官方微信

>芍药花开满园 中药材产业发展添新意

芍药花开满园 中药材产业发展添新意

来源: 阅读: 1,793 次

1000

中药农业是四川省仪陇县的传统农业产业,同时也是该县七大农业主导产业之一。近年来,在脱贫攻坚产业园建设和浙川东西部扶贫项目推动下,仪陇中药材产业迅速发展,浙江省的优质中药材发展理念也随之传递到了仪陇,让该县中药材产业的发展思路“活起来”,并积极融入到新的发展格局中去,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这几天,义路镇的芍药产业园的芍药正处于盛花期,看着这近百亩的芍药试验田,业主郑超感受到了收获的喜悦。在喜悦之余,他也及时联系县农业技术推广站的农技员,前来园区对芍药管护进行技术指导。农技人员对园区的管护及时提供整改意见,要求管护人员及时对花朵进行梳理,既能保证观赏性又要保障药材产量的稳步提升。

据了解,曾经仪陇县发展药材种植大多以药用为主,在东西部协作的帮扶下,业主发展中药材的思路活起来了。

如今,产业园的芍药种植成效显著,业主也坚定了发展信心,努力将中药材产业与旅游业融合发展,进而带动农旅融合产业的稳固发展,吸引游客入园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