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3月28日
关注官方微信

>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到佛山开展《广东省中医药条例》立法调研

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到佛山开展《广东省中医药条例》立法调研

来源: 阅读: 1,510 次

近日,广东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陈逸葵率队到佛山市开展《广东省中医药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立法调研,了解中医药发展情况及相关法律法规保护情况。佛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麦洁华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广东一方制药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中药产学研一体化有关情况,随后到佛山市中医院听取中医师及中医治疗的患者的意见建议,了解中医医疗服务、中医人才培养、院内制剂生产流通使用等情况。

在座谈会上,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教科文卫工委,市发展和改革局、市教育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等部门以及中医医生、医师代表的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围绕《条例》结合佛山市实际和各自领域积极建言献策。

麦洁华表示,广东作为岭南中医药的发源地,具有深厚的中医药文化底蕴。《条例》的出台关系着健康中国、健康广东的建设。市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协助省人大常委会做好《条例》的立法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大力推动佛山中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加快建设全国中医药强市。

调研组肯定了佛山在中医药研究和应用等方面的做法和成绩,认为参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合实际,接下来将会充分研究,吸收到《条例》的修改完善中去,促使广东省中医药立法工作更加科学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