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17日
关注官方微信

>甘肃省秦安县:中药材种植拓宽产业扶贫路

甘肃省秦安县:中药材种植拓宽产业扶贫路

来源: 阅读: 2,907 次

人勤地不懒,处处是金山。近年来,秦安县在抓好林果产业发展的同时,因地制宜,因村施策、积极引导有条件的镇村发展中药材种植,助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为全县群众开辟出一条增收致富新路径。

陇城镇秦安百穗农业专业合作社的种植基地里,一排排种植黄芪的梯田错落有致,在蓝天白云的映照下,这个面积达百亩的种植基地显得蔚为壮观。

陇城镇略阳村村民田永安说:“种黄芪投资少、见效快,一年就可以收入不少钱,一亩就要大概收入3000块钱左右,比我们种庄稼要好得多呢。”

秦安百穗农业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20年初,依托陇城镇当地良好的自然条件,通过“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户”的模式,流转土地100多亩,主要进行黄芪、党参、柴胡等中草药的繁育和种植。由于采用现代化中药材种植技术,加上这两年中草药市场价格较好,合作社效益非常可观,种植规模也随之逐步扩大。

“咱们合作社大概有土地200亩左右,今年试种了45亩黄芪,按照当前产量来算的话收益还算不错,亩产大概在1500斤左右。如果按照这个产量计算,这些地产量在35吨左右,按照鲜货出售的话,每亩平均在300-4000元。”秦安县百穗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孙永良说。

现如今,中药材产业已经成为陇城镇群众增收致富的又一剂“致富良方”。乡亲们依靠中草药种植,收获着希望,收获着幸福,收获着红火火的好日子。

秦安县陇城镇副镇长魏玉强说:“近年来,陇城镇按照脱贫攻坚五个一批工作要求,大力培养中药材种植产业,有力地拓宽了贫困户的增收渠道,加快了脱贫攻坚工作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