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24日
关注官方微信

>苦药材种出好日子

苦药材种出好日子

来源: 阅读: 597 次

人勤春来早。走进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右前旗巴日嘎斯台乡金山村村民蔡丽杰家,只见院子里摆满了育苗所需的物资,擦得锃亮的药材翻地车停放在院子一隅。“去年我家收入近30万元,在春节前购置了这个大家伙做‘年货’,有了它今年合作社的收入一定还能再提高。”蔡丽杰指着新买的药材翻地车笑着说。

蔡丽杰是金山村远近闻名的致富带头人。有丰富种植药材经验的蔡丽杰,在2019年成立了合作社,带领村民一起致富。她为有种植药材意向的村民提供种子和技术,以订单的形式高于市场价进行收购,让不少村民尝到了种植药材的甜头。

“去年,我种植了50亩刺五加,这种药材一次性投入成本低,经济价值高,现在看来比较成功。今年,我打算自己育苗,再带着村民一起种。”蔡丽杰满怀信心地说。另外,蔡丽杰发现村里不少老人因为体力原因不能再像从前那样种地,她计划为村内有意向的老人提供菌棒和种植技术,让村民能够轻轻松松地赚钱。

立春将至,带着对新一年美好生活的憧憬,蔡丽杰说她要大展拳脚带领更多的村民提高家庭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