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3月29日
关注官方微信

>贵州黄平:助推中药材全产业链发展助推中药材全产业链发展

贵州黄平:助推中药材全产业链发展助推中药材全产业链发展

来源: 阅读: 543 次

时下,中药材进入了春季管护的关键时期。走进贵州省黄平县一碗水乡朗浒村中药材种植基地,一片绿意盎然,20多名村民正抢抓农时进行锄草、松土。

2022年,黄平县通过招商引资,流转土地310余亩,采取“党支部+企业+农户”的模式实行无公害种植,在一碗水乡朗浒村规模化发展太子参中药材产业。

“我们种植的太子参主要销往江浙一带,现在销路不愁,关键要抓好品质……”党员致富带头人、朗浒村太子参种植基地负责人员李东蔚说,为提质增效,基地实行人工管护,通过人工除草、施有机肥等,确保种植的太子参质量。

太子参产业属于劳动密集型产业,种植、管护、采收等环节劳动力需求量大。李东蔚告诉笔者,仅朗浒村太子参种植基地,就可以吸纳附近的群众就近就业5000余人次,每年支付工人工资50余万元。

据悉,近年来,黄平县按照“党建+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方式,立足山地优势,大力发展现代山地太子参等中药材特色高效农业3.47万亩,推动该县实现中药材“自主育苗+基地种植+加工销售”全产业链发展,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