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27日
关注官方微信

>中国中药协会发布关于白芍和三七的两项团体标准

中国中药协会发布关于白芍和三七的两项团体标准

来源: 阅读: 4,783 次

  根据《中国中药协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试行)》有关规定,3月末,中国中药协会发布两项团体标准—《白芍(亳白芍)产地加工技术规范》和《无公害三七药材及饮片的农药残留与重金属及有害元素限量标准》。

a6851981h7a2952964ba6690

三七

  《白芍(亳白芍)产地加工技术规范》由亳州市汉广天工绿色中药材初加工有限公司、安徽省亳州市药业发展局、北京中医药大学等十余家机构联合提出,规定了以“保护、防伪、流通追溯、全时养护”为一体的中药材产地加工和专用功能包装工艺,形成了工业化、集约化、规模化的亳白芍价格指数产地加工技术规范。

  《无公害三七药材及饮片的农药残留与重金属及有害元素限量标准》由文山市苗乡三七实业有限公司、文山学院文山三七研究院、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等十家机构联合提出,规定了无公害三七药材及饮片中腐霉利、烯酰吗啉、戊唑醇等206项农药残留的最大限量、5种重金属及有害元素的最大限量。

  两项标准均通过了严谨的立项审评会和标准审查会,标准编写组根据专家意见反复修订,最终制定完成。上述两项标准已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上同步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