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20日
关注官方微信

>贵州纳雍县:大力种植中药材 拓宽群众致富路

贵州纳雍县:大力种植中药材 拓宽群众致富路

来源: 阅读: 2,530 次

在贵州省毕节市纳雍县水东镇滥坝村的大棚基地,80余亩重楼、天冬、白芨、黄花等中药材长势良好,这些中药材出产后将销往贵州百灵、云南白药等各大药厂和药材市场,经济效益十分可观,当地群众不仅到基地务工,有些群众还纷纷效仿药材基地一起种植药材。

“自从他们来种植中药材,我就在中药材基地上务工,一天80元钱,一个月下来有2000元左右的收入。”水东镇滥坝村村民李琴接着说。  除了务工收入、示范带动,中药材基地每年每个大棚还拿出1400元分给当地贫困户和土地所有户,同时负责回收群众种植的中药材,让群众不愁销路,放下心来大胆干。   近年来,纳雍县结合气候地理等优势,因地制宜,按照“建设基地、扩大规模、辐射带动”的发展思路,将中药材产业作为产业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和脱贫攻坚的有力支撑,大力发展丹参、皂角刺、生姜、黄蜀葵等种植,着力建立规划化示范基地与推广基地,力争最大限度发展好中草药产业,带动更多贫困户就业发展。截至目前,全县种植中药材6.2万亩,产业遍布全县26个乡镇(街道)。

faedab64034f78f0e66e62810f0ba852b3191c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