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26日
关注官方微信

>甘肃定西市中医药产业局开展中药材市场整顿情况督导督查

甘肃定西市中医药产业局开展中药材市场整顿情况督导督查

来源: 阅读: 1,905 次

为加强全市中药材市场管理,规范市场交易秩序,促进全市中药材产业健康发展,确保中药材市场整顿工作取得实效。根据定西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市中药材市场整顿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和局党组安排,近日,市中医药产业发展局分管领导带领相关科室人员,会同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人员组成督查组,对岷县、渭源县中药材市场整顿情况开展督查。

督查组先后深入岷县当归研究院、岷县顺兴和中药材有限责任公司、甘肃九州天润中药产业有限公司、甘肃江能岷归综合产业园、岷县当归城、会川江能中药材市场、甘肃佛慈红日药源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甘肃效德药业有限公司、渭水源中药材交易市场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座谈交流及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中药材生产加工、仓储物流、检验检测、产业园建设及市场整治等情况,特别对岷县当归城、会川江能中药材市场和渭源县渭水源中药材市场整顿推进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现场指出了市场整顿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了市场整顿目标的具体措施,进一步强化了中药材市场管理。

督查组要求,要高度重视中医药产业发展,把中医药产业作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把中药材市场整顿作为推进中药材产业健康发展的首要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按照全市中药材市场整顿方案要求,抓紧补齐整治工作不足和短板。

督查组强调,要以标准化绿色种植为理念,形成“合作社+基地+农户”“企业+基地+农户”的种植模式,从源头把控中药材绿色标准化种植质量。要按中药材质量标准和加工技术规范推进全产业链发展,加快工业转型升级,培育企业科技化发展,不断增加产品附加值。要推进中药材全产业链质量追溯体系建设,依托已建成的道地中药材质量追溯和产地信息系统,布局建设中药材种植、加工、仓储、流通、应用全产业链质量追溯体系,确保产品合格,为加快推进我市中医药产业健康发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