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3月29日
关注官方微信

>打造中国黄芩之乡 助力澄城乡村振兴

打造中国黄芩之乡 助力澄城乡村振兴

来源: 阅读: 1,871 次

162305073270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6月4日至5日,中国陕西澄城中药材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澄城县召开。文化部原副部长、故宫博物院原院长郑欣淼,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房书亭,渭南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凯以及陕西省有关领导、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出席会议。

刘凯在讲话中要求,市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安排,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内涵发展、转型发展、融合发展步伐,支持澄城打造集种植、加工、仓储、销售为一体的中药材全产业链,把中医药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继承好、利用好、发展好。希望澄城县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抢抓机遇、创新作为,大力发展壮大中药材特色产业,真正走出一条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的发展路子,为全面推进渭南乡村振兴贡献应有之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澄城县委书记王万庆在致辞中说,澄城中药材得天独厚、品质上乘。县委、县政府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着眼增加群众收入、赋能乡村振兴,全力打造中国黄芩之乡,积极构建绿色、生态、高端的中药材全产业链体系,全力打造渭北中药材集散地。我们热切期盼,更多优秀医药企业凤栖澄城、投资兴业;我们诚挚邀请,广大行业精英了解澄城、创业澄城、宣传澄城;我们衷心期待,与大家共谋发展、共赢未来,携手开创澄城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明天。

会上,郑欣淼、房书亭等先后讲话,就澄城加快中药材高质量发展提出希望。会议举行了澄城县中药材全程质量追溯平台启动仪式和有关项目的签约仪式。中国中药协会书记、执行副会长刘张林,美国堪萨斯大学医学院教授董亚峰,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中药学院院长雷海民,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中药栽培专家李卫东等专家学者先后作主题演讲,为澄城中药材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