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26日
关注官方微信

>中药材种植成为脱贫村增收良方

中药材种植成为脱贫村增收良方

来源: 阅读: 1,200 次

ef5f-ddb57cc58f73f6699ee56ec2622684b9

近日,在广西东兴市江平镇的那漏村,朝耕暮耘的冬种图景徐徐展开,56亩中药材种植基地渐次冒出百部的点点新绿。作为脱贫村,那漏村因势利导谋发展,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冬日暖阳和煦,村民劳作热情不减。笔者在那漏村中药材种植基地看到,十几名村民正有条不紊地栽种百部种苗,青葱绿意星罗棋布地点缀在乡土画卷上。

为发挥好山林坡地资源丰厚的优势,今年7月,那漏村牢牢把握中药材发展机遇,积极引进本土企业打造百部种植基地,并由乡村科技特派员加强农技培训和跟踪问效,协力通过土地租赁、务工、农技传帮带等合作形式拓宽增收路子。基地为那漏村带来每年33600元的租赁收入,目前带动周边村民就地务工达2800人次,有效提振村民发展内生动力。

紧乘绿色发展势头,那漏村仍在积极拓宽“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通道。该村第一书记黄健说:“我们村正逐步紧密‘合作社+企业+基地+农户’的利益联结纽带,大力发展绿色种植养殖、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多举措赋能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