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23日
关注官方微信

>安徽推进中药饮片炮制规范“四省一市”互认

安徽推进中药饮片炮制规范“四省一市”互认

来源: 阅读: 1,055 次

为满足长三角地区人民群众对中医药的多样化需求,安徽省药监局作为牵头单位,积极推进安徽省、江苏省、浙江省、江西省、上海市“四省一市”中药饮片炮制规范共享互认,促进国家药品标准没有收载的中药饮片品种按照共享互认标准生产,并在“四省一市”流通使用,打破中药饮片跨省流通障碍。

安徽省药监局牵头成立长三角地区推进中药饮片炮制规范共享互认工作领导小组及秘书处,起草了长三角地区推进中药饮片炮制规范共享互认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先后两次书面征求“四省一市”药监局及技术单位的意见和建议。与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组织专班,从“四省一市”中药饮片炮制规范收载的2960条标准信息中,遴选出“四省一市”中药饮片炮制规范共同收载的基原、药用部位、炮制工艺基本一致的临床常用品种,作为第一批共享互认品种,其标准发布工作计划于2023年6月30日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