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24日
关注官方微信

>快讯!怀地黄、怀山药道地药材认证调研走进保和堂

快讯!怀地黄、怀山药道地药材认证调研走进保和堂

来源: 阅读: 5,792 次

  2017年4月10日,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李大宁的带领下,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邓彬、中国中医科学院道地药材首席专家胡世林研究员、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资源研究与保护中心副主任张本刚教授等一行赴河南温县开展“四大怀药”实地考察。专家针对道地药材标准制定情况和保和堂怀山药生产加工以及怀药种植加工一体化建设工程进行了研究和调研,并组织企业和考察地的有关领导召开了座谈会。

IMG_5670

李大宁局长(右三)、邓彬秘书长(右一)在保和堂(焦作)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单洋(右二)的陪同下参观怀山药饮片加工车间

IMG_5715

座谈会现场

  在座谈会中,考察组主要探讨了怀山药和怀地黄的标准制定如何与我国在中药材方面的科研成果和相关标准进行结合,并对保和堂负责起草的怀山药和怀地黄认证标准中的细节进行了讨论和修改。会上保和堂制药单洋董事长表示,保和堂将精心打造道地药材认证标准,并要按标准要求落实到企业生产管理中去,做好道地药材认证工作,争取成为我国首批道地药材认证企业和品种,形成示范,引领行业健康发展,相信通过道地药材认证,将帮助企业进一步提升企业品牌和品质。对此李大宁副局长表示赞赏,希望专委会推动的道地药材认证工作,助力保和堂企业发展,和推动保和堂的种植加工一体化模式对其他产区服务,满足更多品种产地标准化种植加工的需求。

IMG_5741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李大宁

  参与调研的还有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副局长张玉新、河南省药品审评认证中心原主任崔授军,以及北京同仁堂、河南九州天润中药产业有限公司、南阳张仲景中药材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质量负责人等一共3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