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20日
关注官方微信

>贝母花开幸福来

贝母花开幸福来

来源: 阅读: 566 次

4月20日,来到新疆巩留县吉尔格朗乡阿勒玛勒村贝母种植基地,淡黄色的贝母花竞相绽放,美不胜收。日前,村里的贝母部分已进入了成熟期,药农采挖储存忙个不停。

走进贝母地,凉风习习,放眼望去,一株株贝母随风摇曳,长势喜人。蓝天、白云、黄花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幅美丽的乡间风景。来这里务工的村民早已准备就绪,蹲坐在田间采挖贝母,一把把特制的“小铁锹”是他们的“神兵利器”,随着工具上下翻动,一颗颗带着泥土的贝母被轻轻挖出。

种植户申由浦 :“今年的贝母产量非常好,效益也很好,现在一亩地的收益在15000元至20000元,我们打算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

从贝母的种植到田间管护再到最后的收获,整个过程都离不开人工,当前,贝母的丰收也给周边村镇临时劳动力创造了增收机会,每天都会有150余人在这里务工。

务工人员马秀翠:“我平时在家带孩子,做家务,这两天开始挖贝母了,我也来打临工,一天能挣500块钱。”

近年来,吉尔格朗乡结合自然条件和资源优势,把中药材种植作为发展经济、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举措,通过采取“合作社+农户”和“能人+农户”等多种合作方式,积极引导和扶持有意愿的农户发展贝母、黄芪、白芷等为主的药材种植产业,助力农户持续增收,推进乡村振兴。截至目前,全乡种植中药材1600亩,种植产量稳定,村民的经济收入向好,日子越来越有奔头。

阿勒玛勒村村干部地纳斯勒·铁尔格吾斯孜:“阿勒玛勒村有450亩中草药,其中贝母有350亩,我们定期邀请专业技术人员,对种植户进行技术指导和服务,从而增加种植户的收入。”

QQ截图2023042409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