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25日
关注官方微信

>甘肃渭源中药材产业 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效果明显

甘肃渭源中药材产业 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效果明显

来源: 阅读: 2,541 次

00300730792_0b1cdf21

甘肃省定西市渭源县会川镇工业园区的衡顺堂药业有限公司扶贫车间内,工人们忙着分拣、包装加工好的中药饮片,整个生产车间一派繁忙景象。该公司总经理燕成松告诉记者,公司生产的当归、党参、黄芪、甘草等产品主要销往广东、福建、浙江等沿海城市。为了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公司今年在新寨镇闫家沟、田家岔2村建设标准化党参种植基地两个,可带动350余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稳定增收。

近年来,渭源县以建设“全国知名的中医药产业基地”为目标,着力构筑集中医药生产、加工、研发、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格局,形成了以渭水源为中心市场,会川江能和三角路、莲峰、新寨四个中药材产地市场,其他农贸市场为网点的中药材营销网络体系,年交易量10万吨以上,交易额达16亿元,“渭源白条党参”被认定为国家驰名商标,中药材产业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效果明显。

目前,全县中药材种植面积达35万亩以上,农民人均从中药材产业获得收入1690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