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3月29日
关注官方微信

>第二届三峡道地中药材交易博览会开幕 构建三峡库区中医药产业发展新格局

第二届三峡道地中药材交易博览会开幕 构建三峡库区中医药产业发展新格局

来源: 阅读: 2,254 次

11月6日, 第二届三峡道地中药材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药博会”)在重庆市开州区举子园开幕。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仝小林在开幕式上表示,三峡库区作为我国中药材宝库,在发展中医药大健康产业方面具有巨大的潜力和优势,此次药博会的举办,对三峡库区和国内中医药资源对接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有利于构建“以文促医、以医带药,以药兴商”的中医药产业发展新格局。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重庆三峡中医药研究院成立及揭牌仪式、“三峡中药材网”启动仪式,发布全国首个木香价格指数。在中药材大健康产业招商引资签约仪式上,现场签约项目达50个,涉及签约金额105.95亿元。

中国中药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房书亭、中国药膳研究会会长杨锐、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游贤勇出席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