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3月29日
关注官方微信

>张家界市永定区:太阳山村药材丰收农户收益120万

张家界市永定区:太阳山村药材丰收农户收益120万

来源: 阅读: 2,372 次

“可以五入,不能四舍!”日前,在张家界市永定区王家坪镇太阳山村玉竹收购现场,平时大方爽快的区民政局驻该村第一书记秦松,在玉竹称重时变得“锱铢必较”,“一斤两元,多称一斤群众就多一份收入。”据了解,今年该村180亩玉竹总产量达60吨,农户收益达120万元,其中贫困户57户收益达60万元,实现了稳定脱贫、增收致富。

“芍药不仅扮靓了乡村,更是村民脱贫致富的法宝。”村党支部书记全开彩介绍,2017年,永定区民政局扶贫工作队进驻后,结合村里种植中药材习惯,投入资金45万元,流转土地、购买苗木等,成立种植专业合作社,发展白芍、玉竹和白芨等药材种植,带领村民致富。

“芍药经济效益好,收益要比种粮食高。”区民政局驻太阳山村工作队队长、村第一书记秦松介绍,合作社与村民签订协议,统收统销,村民不为销路发愁,种植面积很快就达500多亩。

大家心里都没底,只能逼着自己学、带着种植户学。”区民政局驻该村第一书记秦松笑着说自己现在算是“半个农业专家。”

跟着村党支部走。太阳山村找对了发展方向,群众收入有了保障、脱贫致富有了希望,收入一年强过一年,生活一年好过一年。“我种了4分田玉竹,卖了4200元。”该村枞阳坪组全京雄尝到了种植玉竹的甜头。玉竹的生长管理简单、产量高,每亩均产达到5000斤,产值过万元,但水稻的每亩产值仅千余元。老百姓会算经济账,种植户脸上笑开了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