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3月28日
关注官方微信

>首届“品质鲁药”中药创新发展大会召开

首届“品质鲁药”中药创新发展大会召开

来源: 阅读: 2,116 次

12月23日,由山东省药监局、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省中药协会主办的山东省首届“品质鲁药”中药创新发展大会在济南召开。

山东是中药材资源大省、中药生产大省,共有中成药生产企业118家、中药饮片生产企业84家、中药品种2132个,涌现出一批具有区域特色的中药品牌企业和中药大品种。

会议提出,监管部门要从严抓好企业监管,做细做实服务文章,坚决护佑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要深入推进药审制度改革,全面实施“品质鲁药”建设工程,加快推进追溯体系建设,全力支持中药配方颗粒试点和经典名方开发等工作,为山东中药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贡献药监力量。中药生产企业要时刻秉承一丝不苟的干事态度和“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极致追求,孜孜不倦做好药、造良药。科研院所应创新思维,充分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加快推进中药材标准化种植、中成药生产现代化,闯出一条中药产业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