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3月29日
关注官方微信

>扩种中药材 鼓劲奔小康

扩种中药材 鼓劲奔小康

来源: 阅读: 1,961 次

鸟鸣山涧,薄雾环绕。2月14日,大年初三,一大早,郭宇林就扛着锄头来到后山种植基地,给中药材吴茱萸松土。

  记者找到他时,他已经忙活了好一阵子。忙完后,郭宇林带着记者来到他家。一栋新建的3层小楼,门口一个很大的院子,客厅的茶几摆放着水果,厨房的灶台上正在烧着香喷喷的饭菜,一家人其乐融融。

郭宇林说,眼前这样的光景,在几年前想都不敢想。以前一提到过年,郭宇林就皱眉头。“要购置年货,还要给孙子孙女,外孙们发压岁钱,自己又没有钱,就只能简简单单过年。”郭宇林边说边抓起一把瓜子塞给记者,“今年这个年过得真是带劲,年前儿子和儿媳从外地回来了,一家人开开心心到县城购置年货,还添置了新的家电,给孙子孙女买了新衣服,还发了大红包压岁。年前还把房子重新装修了一下,住起来舒服多了。”

今年57岁的郭宇林是永丰县古县镇古县村西岭自然村村民,年轻时因为一场意外,落下残疾,2014年成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郭宇林承包了村里的100多亩果园,大力发展果业,很快就甩掉了贫困户的帽子。脱贫后他不满足于现状,看到吴茱萸市场的广阔前景,就外出学习种植技术,发展中药材产业。2019年打造了一个270余亩的中药材种植基地。2020年,还吸纳了6名贫困户到基地务工。

“吴茱萸行情很好,去年小试牛刀,收割了50公斤,卖了1万多元。预计今年全部收割可以卖到近10万元。”郭宇林喜滋滋地说,今年计划扩大100亩吴茱萸的种植面积,并兼种油茶,将种植基地做得更大。“今年想买辆小车,脱贫了,还要在奔小康的路上加把劲。”郭宇林对未来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