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19日
关注官方微信

>河南舞钢:林下盛产中药材 村民增收“聚宝盆”

河南舞钢:林下盛产中药材 村民增收“聚宝盆”

来源: 阅读: 549 次

近日,位于河南省舞钢市尹集镇大刘庄村的舞钢华豫本草中药材种植有限公司货场内,一辆江苏牌照的大货车在装运由该公司收购的青蒿。“青蒿是提取青蒿素的主要原料,我们收购的230余吨青蒿已外销90%以上。”和工人一起装车的该公司总经理刘敬保说。

尹集镇地处山区,镇区山地森林面积11万多亩(1亩≈666.67平方米),林下盛产500多种中药材,成为当地村民增收的天然“聚宝盆”。

除了华豫本草,在尹集镇还有鸿康药业、河南富润农科等8家中药材种植收购企业,这些企业的商铺前、晒场上、加工车间中、仓库内堆满了各种各样的中药材,少的上百吨、多的达几百吨。

尹集镇供销社中药材收购服务部是一家有着70多年历史的老商铺,年平均购销当地各类中药材上百种、千吨以上,目前库房内外打包堆放的中药材有200多吨。该服务部经理魏爱军说:“从事中药材收购加工的实体企业也增加了不少,但行情不降反涨。”

据不完全统计,尹集镇野生和人工种植中药材年采收量在8000吨左右,各收购加工企业年累计投入资金5000万元以上用于从群众手中收购药材,仅此一项可助力该镇群众年人均增收2000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