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3月28日
关注官方微信

>贵州剑河革东:中药材种植 助力乡村振兴

贵州剑河革东:中药材种植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阅读: 943 次

日前,走进贵州剑河县革东镇光条村缬草中药材种植基地,在充足的阳光照耀以及技术人员的精心呵护下,基地内的缬草得以茁壮生长。

“目前缬草长势很好,今年试种的缬草项目肯定会有好的收成,加上有老板直接和我们签订了收购合同,不担心没有销路,相信我们壮大缬草项目一定能带动更多村民致富。”光条村党支部书记欧文兴奋地表示,对缬草产业他充满着希望。

据了解,光条村是集钩藤、茯苓、黄精、板蓝根、缬草等中药材于一体的多结构药材种植基地,因土壤肥沃、水源及光照充足、交通便利,非常适宜缬草的生长。

因此,光条村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公司+农户”组织方式发展缬草种植,经过农户的精心管理,技术员的技术指导,供苗商的经验传授,如今种植基地长满了一片绿油油的缬草。

据欧文介绍,缬草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具有安神、治疗腰痛、跌打损伤等功效,也可以榨油用于美容养颜等高端化妆品行业。宽叶缬草亩产可达500公斤,一亩地毛收入达6000元,市场需求量大,为该村今后大面积种植提供了广阔的市场。

随着此次光条村缬草种植的成功,下步,剑河县革东镇将持续推进中药材产业种植,向宝贡屯、东陇、白浪、大小皆道等高海拔地区的村庄引进优质幼苗,进行大面积种植,依托缬草在内的中药材产业,进一步推进该镇乡村振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