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28日
关注官方微信

>“苦药材”种出“甜日子”

“苦药材”种出“甜日子”

来源: 阅读: 290 次

885

中草药种植是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阿荣旗三岔河镇的特色产业、主导产业,全镇中草药种植面积达5万余亩,既扮靓了生态环境绿色画卷,又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有力助推乡村振兴。

初夏的三岔河镇,到处都能看到芍药花开的美景,成片成簇的芍药花争奇斗艳,为田野披上靓丽的外衣,成为三岔河镇村民的“致富花”,芍药的种子和根均可为村民带来收入。在三岔河镇石井村,家家户户都利用房前屋后的小园子种植中草药。今年67岁的王殿国有近20年种植中草药的经验,他在自家园子里种植芍药,在山坡上种植苍术,中草药种植为他带来30多万元收入。

靠林村利用闲置大棚培育刺老芽苗、苍术苗和刺五加苗,不仅可以增加村集体经济,更为村民提供优质药苗。为进一步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靠林村结合实际情况,采取“农户+基地”的发展模式,不断提升发展后劲。

近年来,三岔河镇立足绿色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保护与富民增收相结合,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扩大规模、提升质量,打造群众致富金钥匙,不断延链补链,实现特色产业绿色、健康、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