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28日
关注官方微信

>金塔:“苦”药材种出“甜”生活

金塔:“苦”药材种出“甜”生活

来源: 阅读: 280 次

时下,在甘肃省金塔县大漠农林生态产业股份公司白刺接种锁阳产业基地,苁蓉、锁阳、板蓝根、防风、半夏生长旺盛。该公司充分利用沙化土地、光热等资源,积极探索人工种植技术,挖掘梭梭接种肉苁蓉、白刺接种锁阳等荒漠原生植被的药用开发价值,将中药材产业发展与荒漠化治理有机结合,真正实现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的良性循环。

据了解,金塔县鼎新镇发展中药材生长具有得天独厚的土壤、气候、水资源等优势条件。该镇采取中药材多品种引种、多点试验、循序渐进、逐步推广的方式,积极引导群众发展肉苁蓉、锁阳、板蓝根、防风、半夏等中药材种植,实施了肉苁蓉、锁阳中药材加工项目,经过科学的田间管理,群众“钱袋子”越来越鼓,为乡村产业发展注入了强劲活力。

同时,金塔县通过农商对接、农企对接,探索农户“绑定”合作社、合作社“绑定”龙头企业的“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中药材发展模式,苁蓉、防风、板蓝根、半夏、甘草等中药材种植面积不断壮大,逐步形成了集产品研发、展示、加工、线上线下销售于一体的产业集群,实现了“好药卖好价”。

504896091_74cabd46-a46d-4e2d-b66b-bbe5ce2b7338co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