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28日
关注官方微信

>“电管家”助力中药材产业发展

“电管家”助力中药材产业发展

来源: 阅读: 91 次

“你们的服务真是太及时、太贴心了,非常感谢你们对我家线路和药材加工机器全面细致地检查,这下可以加大马力放心地加工中药材了。”12月10日,陇西县首阳村村民朱喜全对上门进行电力服务用电检查的国网甘肃陇西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说道。

入冬以来,陇西县首阳镇辖区内药材加工又进入了高峰期,为保障辖区内客户的用电安全生产,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薯都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走村入户进行安全用电检查,帮助客户检查入户线路、开关、设备接线连接处有无异常,发现安全隐患后立即处理,并指导客户日常自检维护常识,确保客户在生产药材时电力的正常供应,防止因客户内部故障停电造成经济损失。

“我们为广大用户提供24小时服务,任何时间接到电话,都会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对故障设备进行抢修,全力保障中药材加工之际的用电安全。”该公司首阳供电所相关负责人这样说道。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对陇西县首阳镇15台配变台区的药材加工用户逐一进行了安全用电检查,主动上门服务56次,总计处理客户用电安全隐患23处,发放安全用电常识宣传资料200余份,确保客户用电安全、可靠、有序。

下一步,陇西县供电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对中药材加工台区的配电线路巡视测温,及时发现线路设备薄弱点,结合冬季用电特点,加大巡视力度,增加特巡频次,对辖区中药材产业的生产、加工、销售全方位发力,全力保障特色农业产业辖区内各线路设备安全可靠运行,全面提升供电可靠性,助推陇西县首阳镇中药材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