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30日
关注官方微信

>“浙八味”道地药材优势特色产业集群项目中期绩效评估会在武义县举行

“浙八味”道地药材优势特色产业集群项目中期绩效评估会在武义县举行

来源: 阅读: 582 次

4月6一7日,“浙八味”道地药材优势特色产业集群项目中期绩效评估会在武义县举行。浙江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朱勇军出席并讲话,副县长陈杭君致欢迎辞。

会上,金华市、丽水市、桐庐县、淳安县、武义县、磐安县、衢州市柯城区、江山市、开化县、龙泉市、遂昌县现场汇报了产业集群项目实施进展情况以及2023年实施方案。

“近年来,中药材已成为武义县特色农业的主导产业之一,是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来源。”陈杭君表示,自2021年武义县列入了浙江省“浙八味”道地药材优势特色产业集群项目的九个市县之一,以寿仙谷医药、品高生物科技等龙头企业为项目建设主体,并依托武义县中药材协会开展“武七味”品牌打造、宣传推广,在基地建设、产业融合发展、公共服务设施改造、品牌提升等方面发力,全面提升了武义县“浙八味”道地药材产业集群优势。

据悉,“浙八味”道地药材优势特色产业集群项目建设期为2021年至2023年,武义县项目预计总投资9715.5万元,其中中央资金2590万元,通过两年多的项目建设,极大推动了武义县中药材产业发展。2022年,武义县中药材种植面积达2.83万亩,较项目实施前增长9.27%,中药材全产业链产值达19.5亿元,较项目实施前增长62.5%,辐射带动农民就业1.7万人,人均增收0.55万元,有效地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朱勇军首先对各实施单位在特色产业集群项目中取得的进展表示肯定,并指出,“浙八味”集群项目坚持“两核心、两产业带、一数字化服务平台”的区域布局,产业效益稳步提升、品牌影响力持续扩大、数字化服务逐步增强、联农带农机制能力升级,集群建设推进有力有效。他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要充分认识抓好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建设的重要性,以调度的自觉、创新的思路、有力的措施,把项目建设抓好抓出成效;要严格过程管控,提升集群项目建设质量,加快实施进度、加强过程监督、加强指导服务,通过集群建设进一步推动浙江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

4月7日上午,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寿仙谷有机国药基地、寿仙谷洋垄产业园、黄龙三路寿仙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