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19日
关注官方微信

>行业大咖助阵冬至阿胶滋补节 质量规范团体标准发布

行业大咖助阵冬至阿胶滋补节 质量规范团体标准发布

来源: 阅读: 2,981 次

t01a0c4ef709b4c5974
12月22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膏方分会、中国中药协会阿胶专业委员会、国家胶类中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办,山东阿胶行业协会、东阿阿胶承办的第十三届冬至阿胶滋补节在“阿胶之乡”山东东阿县启动。来自中医药领域、老年医学领域和胶类行业的专家齐聚东阿共话冬至阿胶滋补议题。

当天,东阿阿胶发布即食化阿胶新产品——燕真卿阿胶燕窝。这是东阿阿胶继推出“鲜制即食阿胶”后的又一力作,进一步丰富了东阿阿胶即食化产品的清单,让冬季进补变得更加方便。

活动中,东阿阿胶与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签约,携手打造“智慧中医康养”项目,这是东阿阿胶顺应“中医药+AI+互联网”时代发展趋势的又一举措。东阿阿胶依托中医药大学专家与知识资源,与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强强联手,创建“云端导航、基地赋能、阿胶到户、康养到家”的阿胶健康服务新体系,以实现“医生与患者零距离交互,阿胶与消费者个性化相应”的健康服务新模式。

同时,东阿阿胶联合中国中药协会、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青岛海关技术中心、山东阿胶行业协会、阿里健康、京东健康、国家胶类中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行业组织、主要研发、生产、经营检测机构共同发布《阿胶质量规范》团体标准和《诚信宣言》。

中华中医药学会会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局长王国强表示,中医药是中华民族对自然社会、生命的独特认识,它蕴含着丰富的哲学思想和人文精神,节气养生、八段锦、五禽戏等已成为中国人生活方式的一部分。发展中医药事业必须有产业支撑,促进产业发展必须有强大的龙头企业带动和高势能的品牌影响。“比如,东阿阿胶在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方面孜孜以求,取得了很多成绩,做出了重要贡献,其经验做法值得肯定和推广。”

启动仪式上,国家老年医学中心、国家卫生健康委老年医学研究所教授杨泽,上海中医药大学教授葛广波、国家胶类中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贾玉民,国家胶类中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刘海滨等专家分别以《阿胶抗衰老研究》《东阿阿胶中糖肽 新物质的发现与鉴定》《阿胶在备孕产后临床应用》《复方阿胶浆在肿瘤辅助治疗的应用》为题展开了精彩分享。

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东阿阿胶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东阿阿胶总裁秦玉峰表示,坚持13年举办冬至阿胶滋补节的目的和意义就是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中医药需要大家的呵护、珍爱与守望,期待更多人能够发现和享受中医药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