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3月29日
关注官方微信

>安徽省黄山市绍濂乡:中药种植惠民兴业

安徽省黄山市绍濂乡:中药种植惠民兴业

来源: 阅读: 1,798 次

“之后两个月是白芨生长的旺盛期,但杂草也长得很快,必须进行一轮除草。”近日,安徽省黄山市歙县绍濂乡绍濂村白芨中药材种植基地里,村民们正在进行管护。灵山秀水种出好药材,绍濂乡处在风景秀丽的石耳山脚下,坐拥大片好山好水,为此,该乡大力发展中草药种植产业,建设有白芨、贝母、吴萸子、绿梅等5个中草药种植基地,为保障药材品质,基地全部采用人工除草,生态除虫,施用有机肥料。

绍濂乡紧抓黄山市大力实施新安医学振兴工程的有利契机,凭借当地独特的山林湿润气候和优质洁净的水源土壤,积极发展中药材种植产业,做好产业惠民文章,探索形成了“村集体规划主导、合作社牵头实施、种植户参与种植”的模式,以中草药种植产业,带动石耳山生态旅游和中草药种植的融合发展,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壮大村集体经济。在管护用工方面主要吸纳脱贫户和困难人群,增加就业岗位,拓宽收入来源,让其得到实实在在的经济收益,扎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时,群众通过中草药种植,更深入地接触了新安医学文化,普及了中医药防病治病的有关知识,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健康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