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19日
关注官方微信

>南阳桐柏县: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 提升群众健康生活水平

南阳桐柏县: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 提升群众健康生活水平

来源: 阅读: 2,103 次

1000

河南省南阳市桐柏县淮源镇位于桐柏山麓,淮河源头,地处南北过渡带,气候水土条件得天独厚,是多种中药材的地道产地,群众有种植桐艾草、桐桔梗、夏枯草等中药材的传统,发展中药材产业资源优势明显。
在淮源国生艾制品厂上百台艾草精深加工设备,将四面八方运来的艾草进行分类加工成十余种产品,远销国内外;在板桥村“药用植物园”内驯化育种了南苍术、射干、黄精、白芨、杜仲、玄参、白芷、半夏、栀子、苦参等十余味中药材,而且还是河南农业大学、河南省中医药大学、南阳理工学院等高校的研学基地或联系点;在淮源镇卫生院开设了中医馆,每天中医馆内都排满了前来问诊的老百姓,其中不乏有外省患者慕名前来。
下一步,淮源镇将抓住当前国家重视中医药发展的良好机遇,充分挖掘本地医药资源、深入发掘保护本土中医药文化、加强对中医药传统工艺的保护,根据现有基础,推广中药材种植,打造中药材种植名镇,提高农民收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人民群众关切的医疗问题,发挥中医药服务能力,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提升广大群众健康生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