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3月29日
关注官方微信

>甘肃通渭县:党建引领开出中药材种植致富“良方”

甘肃通渭县:党建引领开出中药材种植致富“良方”

来源: 阅读: 388 次

今年来,通渭县碧玉镇坚持把发展中药材作为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产业来抓,形成“党建引领、支部组织、干部服务、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产业发展氛围,让中药材真正成为碧玉镇群众的致富“新良方”。

为了走出一条产业兴旺、乡村振兴的中药材产业发展路径,碧玉镇按照“保粮食、稳劳务、零撂荒、双增效、推药材、扩畜群”的发展思路,大力推进劳务、养殖、果蔬的同时,经过科学研判,因地制宜将黄芪种植确定为全镇产业振兴的又一重要抓手,大力推广中药材产业(金银花、黄芪),加快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多措并举增加群众收入。

“去年村上大力扶持,提供黄芪苗,我流转了近50亩撂荒地种上了黄芪,收入了7万元。今年,听说镇上有中药材产业奖补政策,我要再多流转些土地,多种些黄芪。”碧玉镇雷岔村殷湾社殷守娃说。

“今年,碧玉镇计划种植4000多亩黄芪,目前已调运黄芪种苗220.5吨,动用4台旋耕机开展土地平整作业3000多亩,已完成种植面积1520多亩。我们要抢抓黄芪种植时机,确保高质量完成种植作业。同时,碧玉镇将持续关注黄芪种植过程中的管理和生长状况,及时联系相关企业开展农业技能培训和指导,让年轻有为、吃苦耐劳、懂技术的党员作为产业发展的骨干力量,建立党员示范田,为全镇产业有序健康发展、保障镇域经济可持续增收打下坚实基础。”碧玉镇党委副书记李国文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