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官网! 免费注册
2024年04月27日
关注官方微信

>广东首批“岭南名方”出炉

广东首批“岭南名方”出炉

来源: 阅读: 217 次

521281b2aadf479f981982e5d1c47f60

日前,广东省药监局发布《关于公布首批广东省医疗机构制剂“岭南名方”遴选结果的通告》,遴选出“岭南名方”品种3个、“岭南名方”孵育品种5个。

首批遴选出的3个“岭南名方”品种复康宁胶囊、助孕丸、清金得生片的处方提供人分别为国医大师林毅、全国名中医罗颂平、国医大师周岱翰,他们都是岭南特色流派的中医大家,制剂在临床积累数十年人用经验,具有独特治疗优势,代表省内医疗机构中药制剂最高水平。5个“岭南名方”孵育品种亦为省内各大中医院的“明星”制剂。

广东省药监局将联合省医保局、省中医药局对“岭南名方”及孵育品种给予相关支持,把首批“岭南名方”纳入广东省医疗机构制剂“岭南名方”品种库进行动态管理;以首批“岭南名方”作为标杆,进一步优化遴选标准及流程,打造“岭南名方”金招牌;聚焦“名医—名方—名药”,探索构建中药创新发展新路径,同时,以“岭南名方”为“名片”,积极推进“岭南名方”在港澳地区开展临床使用、注册上市,探索研究中药走出去的广东路径。